问世间科技为何物?

似乎又好久没有blog (忘了中文是怎么写的 :P)

 

其实我有很多话想说,不知为什么我竟忙起工作来。这似乎不是我想要的。不过想了想天下哪有那么好的差事呢? 而且忙未必是件坏事。还是说会主题吧。

 

我记得两个星期前从收音机听到了有为父亲因与儿子争用电脑而一气之下用刀子刺伤儿子送入医院。儿子最终不致身亡。我知道事情虽由科技引起但很多还是人为。若儿子能让些或者是父亲也好,这事也不会落到这田地。不过这些日子我也想了很多。所谓的科技是让人与人的感情增进了呢还是疏远了。就好比MP3来说吧。每一天我都在地铁里看到至少每十个人当中有六人听着MP3。有些是独自一人往上班途中听,有些就算有另一人同行他们两人也个自听着自己MP3播放的音乐,好无交流。这让我不经觉得好生疏哦!我们就这样lost touch了吗?

我喜欢某广告里情侣一同分享MP3,好友等。。。我喜欢有交流的人们。。。希望科技能往人与人触进感情方面发展,而不是越来越疏远了。。。

 

2 responses to “问世间科技为何物?

  1. My comment isn’t related to Technology.

    The story of the dad stabbing his son over the use of a PC brought to mind another stupid unbelievable murder. This time, two friends fought over what they want to use as the “token” in the game “Monopoly”. Think both wanted to use the “car” token. They got into a fight and one of them picked up his bow and shot the other in the heart.

    DUH!

  2. Fighting over a token from MONOPOLY is really very kua zhang..And be dead over it is just so not worth it! What is wrong with these people???

    *Shocked*

Leave a Reply

